李毅中部长一行到西藏自治区考察调研工作
活动公告:

  10月25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拉萨会见了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李毅中一行。张庆黎首先对李毅中一行来藏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业和信息化部长期以来对西藏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所给予的大力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长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中央相关部委更是从人力、物力、财力等多方面对西藏工业和信息化事业发展给予了重要的支持和帮助。这次李毅中部长又在西藏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刻赴藏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干部职工,出席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共商新一轮援藏工作大计,给我们送来了关心,送来了支持,充分体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和对援藏工作的高度重视,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他表示,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大力实施“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的经济发展战略,借外力、用内力、重合力,进一步加快工业和信息化建设进度,做好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更快发展、更大发展,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李毅中在会见中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骄人成绩,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都得到了长足的发展。这次一到西藏就亲眼目睹了西藏城乡面貌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受到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良好的精神面貌,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继续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和政策上的倾斜,全力以赴地支持帮助西藏自治区做好工业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造福西藏各族人民。
   
  10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西藏林芝召开了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援藏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意见》及《国务院关于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政策和重大项目意见》所提出的战略部署和具体任务,总结援藏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部署和推进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援藏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刘利华主持会议。全国部分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人,部分部属高校、事业单位及中国电信等中央企业负责人,以及西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通信管理局、林芝地委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调研期间,李毅中在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的陪同下到奇正藏药公司、中国电信林芝分公司等单位进行了考察。

添加时间:2010-10-28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