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石苗族彝族乡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
活动公告: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铁石苗族彝族乡人口与计生站门口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至四五岁的孩子,排着长长的队伍,和着欢快的节奏,跳起优美的健身操,他们步调一致、整齐划一,跳出了铁石人特有的自信与风采。
  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黔西县铁石苗族彝族乡,人们都在追求着健康的体魄。目前,全乡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乡党委政府、各单位、各村居因势利导,把各民族健身保健康作为和谐社会、和谐铁石的一件大事来抓,在街道居委会、农村集中居住区,随处可见设立的各种健身器材。据了解,该乡还围绕重大节庆和民族民间节日,充分发动当地民族民间文娱爱好者,组织好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不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而且助推了各民族健身保健康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与此同时,乡党委、政府把打造民族民间文化品牌和各民族强身保健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大力投入人力物力;一是筹资100多万元美化亮化全乡政治、经济、文化一条街及政府、学校文娱乐中心;二是完成和改建全乡10个村的通村公路及十个村级集办公、文娱活动为一体的村级综合办公楼,为各族群众搭建一个文化娱乐、各民族健身保健康的直通平台;三是书记、乡长亲自挂帅,组织力量、挖掘整理民族民间彩舞,并于节假日开展一系列文娱活动,书记、乡长亲自参与编、导、舞、唱,各族民间奇才异士和爱好者积极参与。
  “我爱跳广场舞,广场舞是一项强身健体的好运动,男女老少都可参与,它给人们休闲、娱乐、健身带来了极好的帮助”。这是一名叫冯守碧的普通群众,她就是掀起广场舞风的带头人,“现在我们的生活好了,生活也开始好了,不是提倡农村包围城市嘛!没事学学城里的人,也来个小小的‘夜生活’。”一位舞员说道:“是呀!这几年的收入也多了许多,也不用像以前那样的操劳了,在做完农活之后,大家聚聚嘛!跳跳舞,觉得还是蛮不错的!”。
  脂肪多的少了,血压高的低了,进医院的少了,打麻将的少了,酗酒闹事的没了……日前,全乡上下不但是街道健身舞如火如荼,其他村的少数民族歌舞也如香饽饽一样在全乡各村很俏市,如米新寨的苗族情歌、狮子芦笙舞、铁盔山等村的能歌善舞的苗、彝农家小百灵鸟也已经走出了铁石大山,唱响乡内外。
添加时间:2010-9-21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