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黄海农场党员干部善当“三剂””赢得好评
活动公告:
  近年来,江苏农垦黄海农场党委从维护农场社会稳定出发,不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建立健全矛盾调解机制,改进调处方式,提高调处效率,先后在全场各单位成立了100多个调委会和调解领导小组, 10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后,义务当起纠纷调解员,有效地化解了不少矛盾。尤其是三分场党总支党员干部在这方面做出了表率,他们面对矛盾善当“灭火器”,做好“融合剂”、“黏合剂”、“润滑剂”的行动蠃得广泛好评。 
  据了解,黄海农场三分场党总支团结率领党员干部积极发挥作用,想方设法当好“和事佬”与“灭火器”,尽心尽责维护农场的安定团结。他们的做法是:首先坚守信念,做好“融合剂”。党总支一班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搞好党员内部之间的团结,经常开展形式活泼、效果独到的组织活动,互查互纠、互勉互励、互比互学,形成集中各方智慧,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力量源泉,在关键时刻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内耗”、不“扯皮”,同心协力描绘农场建设的美丽画卷。其次善用身份,做好“黏合剂”。负主要责任的党员干部在矛盾纠纷面前敢于挺身而出,深入一线调查了解有关情况,摸准解决问题的关键与“要害”所在,通过细致入微、春风化雨的“心灵按摩”,积极主动协助农场党委,做好化解民怨、理顺情绪等促进和谐的工作,全力营造政通人和、蒸蒸日上的优良发展环境。再次牢记职责,做好“润滑剂”。党员干部站在全局的高度和发展的高度,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身先士卒维护大局稳定,兢兢业业传播文明新风,多说、说好有利于社会和谐的话,多做、做好有利于各方团结的事,将主要精力放在努力新农场建设上,团结职工职工群众人人为建设农场和谐乐园、幸福家园尽心尽力。三分场党总支一班人在执行模拟股份田工作中,充分落实职工的知情权、话语权、做到有权不乱用,办事讲规矩,财务坚持公开“透明”,“投资性”和“投劳性”的各种费用明明白白,尤其是大家比较敏感的用工成本中的各种费用都及时告知股东,没有股东签字不允许乱支一分钱。三分场的各项工作始终扎实有序、健康地阳光运作,受到广大股东的热烈欢迎! 
  随着农垦各项改革步伐的不断加快、农垦经济结构的日益多元、农业产业化工程的深入实施,尤其是土地经营管理方式的改变,作为改革与发展“附产物”的各种矛盾也时常出现。新形势下如何化解矛盾,黄海农场三分场党总支党员干部做出了积极的努力,他们的做法值得借鉴和彰扬!
添加时间:2010-9-2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