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石苗族彝族乡苗族群众载歌载舞欢度米花节
活动公告:

  伴随着金秋的收获喜悦,8月26日,在笙萧鼓乐声中,来自铁石苗族彝族乡邻近十里八乡的苗族同胞3000多人齐聚铁石苗族彝族乡米新寨村,共庆一年一度的七月十七“苗族米花节”,盛大的节日庆典,热烈奔放的习俗风情和斑谰多姿的民族服饰构成了异彩纷呈的绚丽画卷。

(身着盛装的苗族同胞摆下拦路酒,等待珍贵的客人)

 
  悠悠的芦笙,热闹的场景,多彩的衣裙。身着盛装的苗族同胞摆下拦路酒,载歌载舞,让前来“赶花坡”的宾客大饱口福、大饱眼福。铁石苗族跳花节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积极引导支持下,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突破了民族界限,搭建了多民族团结发展的交流平台。
  一曲曲悠扬的苗族敬酒歌、一杯杯甘醇的美酒,拉开了花坡节的帷幕。舞蹈《米花叙情芦笙舞》、《苗乡闹闹》、《苗山情》,小品《看病》等节目向来宾展示了苗族同胞不同的生活场景。女声独唱《醉苗乡》等节目更加展示了苗家儿女的多才多艺。地区政协工委智力支边办副主任少明朝、县政协主席敖怀建、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及乡党政领导专程前来参加花坡节的相关活动。

添加时间:2010-9-2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