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三农服务站”建设工作全面启动
活动公告:
  为建立健全农业保险制度框架体系,初步形成服务网络不断扩大农业保险覆盖面,提高投保率,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近日,宁国市启动了政策性农业保险乡镇“三农服务站”建设工作。
  根据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先期在梅林、南山等10个乡镇、街道成立“三农服务站”,由分管副乡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任站长,财政所所长、农技中心主任为成员,工作职能主要负责本乡镇(街道)区域内农业保险工作的承保、数据统计、材料上报以及灾情报案受理、协助保险部门现场勘察和赔付等。并设立了专门办公场所,由国元农业保险部门投入10余万元,统一为“三农服务站”购置电脑、办公桌椅等办公设备,统一定制机构名牌和上墙政策、制度以及工作流程图匾。其余9个乡镇(街道)将在认真总结经验基础上,陆续实施“三农服务站”建设。据了解,该市启动的乡镇“三农服务站”建设工作,在宣城市乃至全省都属首创,此举将为开创宁国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新局面创造积极的利好因素。
添加时间:2010-8-9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