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创新农技推广服务三农 使全膜双垄沟播等技术深入农户
活动公告:
  人民网甘肃频道8月1日消息  记者从7月29日在兰召开的全国农技推广工作研讨会上获悉,我省通过项目带动,资金拉动,创新农技推广方式,大力发展“农信通”,全面提升农技推广服务水平,使全膜双垄沟播技术等一批重大农业推广技术深入农户。

  我省健全农技推广队伍体系,全省农技推广人员达1.2万人,其中专业技术员、本科以上学历人员1.18万人,省、市、县、乡都设有农技推广机构,全省基本形成了年龄结构合理、知识层次全面、基层队伍健全的农业技术推广网络。我省创新服务“三农”的农技推广模式,由省农技推广总站与中国移动甘肃公司、内蒙古海芯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农信通”业务,实现了农技专家与农民的随时交流,全省43万户、200多万农民受益,已上传信息9万余条,使旱作农业、节水技术、病虫害防治、中药材栽培、日光温室等技术进村入户。

  我省农技推广在行政推动的强有力支持下,旱作农业技术推广步伐加快。省委、省政府将全膜双垄沟播技术作为全省重大农业技术推广项目,今年整合资金2.4亿元,推广面积1048万亩。广大农技推广工作者建立集中连片示范点274个、科技示范户2万户,培训技术骨干570万人次,抓了通渭、会宁、环县、安定、陇西5个50万亩以上的大县,示范带动了旱作农业技术在更大范围的推广应用,该项技术已推广到全省年降雨量在250至500毫米的整个旱作农业区。(王朝霞 马婷)
添加时间:2010-8-9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