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合作银行: “三送”活动支“三农”
活动公告:
  自“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劳动竞赛活动在余杭合作银行全面开展以来,该行在当地媒体《城乡导报》和余杭电视台制作专题广告和进行连续报道,突显“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和“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两大主题,不断提高走访活动的受众面与影响力,突出三个“送”字,打出一轮“组合拳”。
   一“送”温暖。该行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央、全省经济、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方向,根据省联社2010年信贷投放“三个优先、三个确保”的工作要求,突出“三农”重点,优先满足农业生产、春耕备耕等支农需求和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的资金需求。利用岁末年初农耕之机,组织信贷人员深入农户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走访民情,了解民意,解决民忧,确保辖区农户不应资金短缺而耽误农时。该行通过不断夯实农村信贷根基,加大支农支小的投入力度,落实各项支农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并建立长效机制,出台一系列强农惠农的优惠措施,由一时的送“阵温”变为一年四季送“恒温”,让更广泛的农民和中小企业真正成为走访活动的受益者。
   二“送”政策。该行利用营业网点点多、触及面广的优势,全面铺开宣传架势,在外厅摆放主题宣传展板和十余种宣传折页,内容涉及业务知识宣传、信贷品种、利率优惠措施、理财产品、反假币、防抢防骗常识等方方面面。在走村访户过程中,积极发动信用联络员参与,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与农民们近距离的交流,采用方言形式把支农惠农的优惠政策讲清讲透,重点推介“阳光信贷”工程、丰收小额贷款卡、林权抵押贷款、青年创业贷款等此类切实服务“三农”的便民措施和特色产品,并发放便民联系卡,公开阳光热线。同步组织支行上街下村设摊,制作发放各类业务宣传资料5万余份,接待群众16000余人,并成立流动宣传小分队进行点对点的政策宣讲。各支行也结合辖内实际开展颇具特色的“送政策”活动,如协办专题晚会、编发支农特刊下发到各镇村等。该行还通过《浙江日报》、《杭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对走访活动进行报道宣传,在门户网站上开辟走访活动专版,点击率迅速攀升。
   三“送”服务。该行结合2010年度资金需求调查工作,深耕农村市场,全面了解客户的资金需求和产品需求,摸清底数并建立客户信息库,做好客户分类鉴定和存贷款内外账务核对工作,加快信用村(镇)的创建,进一步做深做透农村信用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并确保信用村村民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落实到位,让农民享受到最贴心和实在的服务。截至6月底,累计发放贷款178.16亿元,新增贷款22.36亿元。在走访活动持续推进的同时,支行网点也纷纷加强内部临柜优质服务,充实一线力量,全面备战业务高峰各项服务工作,做到全员发动,人人加压,打好“服务战”,以进一步提升“余杭人民自己的银行”的良好社会形象。
   余杭合作银行实施“亲农、近农、惠农”的“三农”策略,不断创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手段,创新信贷方式。在信贷品种上,一直致力于破解“融资渠道之窄”、“融资模式之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整合和开发适应客户需求特点的支农品牌产品,加大对丰收小额贷款卡的宣传和发放力度,积极探索并逐步推广“物权通”、“社贷通”、“流转通”等贷款新产品,提供崭新的信贷支持模式;做大做强林权抵押贷款、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存货仓单质押贷款和青年创业贷款等,拓宽了支农渠道。在信贷服务上,大力推行“阳光信贷”,简化办贷手续,提高办理效率,更有客户经理上门服务,给客户开“方便之门”。针对中小企业、农户实施“一企一户一策”,对中小企业按行业、规模、质量、资金周转等情况进行分类排队,出台相应的信贷管理办法,打出服务“组合拳”。
添加时间:2010-8-9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