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民生工程打响“百日大会战”
活动公告:
    人民网安徽频道讯   烈日当头照,汗水湿满身。8月7日,休宁县溪口镇五明村村民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冒着近40度的高温抢浇蓄水池,力争8月中旬完成全部工程建设任务,确保全村100家农户300余人早日喝上安全水。

    “全县10月底前要求全面完成民生工程建设任务,现剩下已不足百日了;县里要求9月底前就要完成人饮安全民生工程,我们只能挤压时间,全力冲刺。”当日,正在施工现场忙碌的溪口镇负责人告诉我们。

    眼下,休宁县正把民生工程作为全县最大的“一号工程”来抓,紧紧围绕35项民生工程,积极开展“民生工程百日大会战”活动,着力提高山区百姓的生活幸福指数。为加速推进民生工程建设,休宁县政府在7月份初与各责任部门及乡镇单位分别签订了《部分民生工程项目限期完工责任状》,进一步明确责任,统筹好资金调度,全力推进民生工程,确保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民生工程建设任务。

    为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该县按照“三保”统筹安排全年预算,完善追加预算指标相关制度,规范预算支出管理,以“集中财力办大事”为原则,预算优先安排用于保障民生工程、教育、科技、“三农”、社会保障等关系民生的重大项目,努力打造“和谐”社会。从服务城乡和谐、增加农民收入出发,该县把支农惠农作为财政投入的重点,确保新增财力向“三农”倾斜,投入农村饮水安全资金218万元、农村卫生服务体系资金696.62万元;按照上级财政部门的统一部署,对全县粮食直补和综合直补按照“一折通”的方式进行发放。今年上半年,该县累计发放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直补等资金总额为3863万元。与此同时,该县努力发挥财政部门在民生工程中的组织协调、督查拿总、资金配套及监督管理作用,全县上半年35项民生工程已到位资金15967万元,占全年计划91.8%。其中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精神病患者防治和农家书屋4项民生工程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它民生工程正借助“民生工程百日大会战”的东风加紧推进。

    情系民生,百日会战。始终坚持把“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执政为民首要任务的休宁县,继续从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抓起,在民生工程建设上多做文章,全力推动,真正把民生工程建到群众的心坎上。随着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完工,山区百姓的“幸福指数”日益提升。(通讯员:黄俊军) 
添加时间:2010-8-9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