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镇村企业信息化培训工程启 三年培训1800家
活动公告:
  昨日,北京市经信委正式启动了 “北京市镇村企业信息化培训工程“,未来三年内,将围绕“两化融合”和“三农问题”,开展京郊54个镇村产业生产集中地内的1800家镇村企业信息化培训,并达到年培训600家企业,1000人的能力。
  三年培训1800家3000人
  对于企业的信息化,此前北京市委市政府已经制定了“北京市新农村建设规划”、《北京市农村信息化2008—2010年实施规划》等规划和举措。此次,北京市经信委启动镇村企业的信息化培训,也是为落实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的“两化融合”战略。
  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城郊区县已经有54个镇村产业基地,镇村企业近16万户,这些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良莠不齐,对于企业的发展已经造成一定制约。市经信委党组成员王惠民表示,此次镇村企业信息化培训工程,“未来三年内,将围绕“两化融合”和“三农问题”,开展京郊54个镇村产业生产集中地内的1800家镇村企业信息化培训,并达到年培训600家企业,1000人的能力。”
  不过,针对企业的信息化程度不同的现实情况,在镇村企业信息化培训工程的目标要求上,也有针对性的设置,“此次镇村企业信息化培训工程的目标,希望有30%的镇村企业实现经营、决策信息化全面覆盖,而50%的镇村企业,可以实现网上经营等环节的主要覆盖”,王惠民表示。
  “通过此次“培训工程”,将加快镇村企业电子商务应用、转变市场营销方式、提升管理信息化水平等,为镇村企业转型、拓展生存发展空间等提供必要的信息化条件。”王惠民委员在动员讲话中表示。
  培训多样化分层次
  “针对镇村企业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和普通职工进行信息化培训,按照不同行业和类型,分层次、分区域、按需求分别进行。”市经信委镇村企业运行指导处尤靖在会上表示。
  据记者了解,为了让此次培训不流于形式,真正做到“转变镇村企业信息化观念,提高镇村企业整体信息化应用水平和企业竞争力,提升整存企业整体形象和镇村劳动力资源素质。”北京市经信委和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在实施方案的制定上的确下了一番功夫。
  在培训重点上,从2010年8月开始进行村镇企业领导、高管信息化意识培训,而在2010年11-12月,将着重进行村镇企业信息化模式、路径和方法培训,而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还将定期举办信息化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和关键岗位信息化技能培训。
  “考虑到各位的工作方便,我们会采取与远郊区县村镇企业主管机构合作,采用到远郊区县进行巡讲的方式”,王惠民表示。
  据悉,培训专家教师将由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的顾问专家,会员单位的网络运营服务专家、通信运营商的企业信息化服务平台运维专家、企业信息化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开发培训专家以及高校的优秀教师组成。专业技术培训课讲师,还要先经过试讲。
添加时间:2010-8-9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