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工商所开展会员费自查自纠活动
活动公告:
  城镇工商所根据州局“关于迅速开展收取私营个体企业协会会员费自查自纠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以工商所纠风行风自查自纠工作为基础,在全所内开展了会员费自查自纠活动。
  在检查中,该所首先成立了会员费自查自纠领导小组,确保此次自查自纠有部署、有计划的开展。其次及时组织全体干部学习通知精神,使干部明确开展会面费自查自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是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组织注册、内勤等工作人员对所开具的会员费票据,一是对照会员费收取标准进行清查,看是否有不按规定进行收费和多收、错收的现象。二是清查票据,看是否有使用非财政印制统一票据进行收费的现象。三是对全部个体、私营企业的档案进行清查,看是否有对非入会人员(单位)进行收费的现象。四对票据领用、缴销情况进行自查,看是否存在不按票据管理规定及时领、销票据和不及时缴款的现象。
  在开展会员费自查自纠活动中,该所及时纠正了会员费票据在填写中,未填写收费人名字的问题。通过此次会员费自查自纠活动,对规范该所今后的收费行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霍城县工商局哈米旦)
添加时间:2010-7-30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