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粉体技术协会正式成立
活动公告:
    北京粉体技术协会已于2008年5月12日由北京市科协批准、民政局核准登记,并于2008年10月中旬正式召开成立大会。北京粉体技术协会(Beijing Society for Powder Technology,简称BSPT)由从事粉体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的企事业单位及相关的社会团体和个人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是经北京市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机关核准登记的非营利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
  在中国粉体技术协会未批准、成立之前,北京粉体技术协会是目前国内各省、市率先被批准的一个协会。粉体技术应用很广,涉及农业、轻工、化工、建材、医药、食品、电子、冶金、机械、矿业、能源、环保、军工和新材料等国民经济各个部门。粉体技术涉及的专业领域有:制备、粉碎、气固分离、液固分离、流态化、过滤、干燥、分散、分级、混合、团粒、改性、成形、烧结、计量与测试、粉尘危害与防治、输运、存储、包装等。以纳米技术为前沿的粉体技术,在21世纪生物工程、信息工程和新材料研究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
  协会的宗旨是通过组织国内外学术会议、出版学术期刊和专业书籍、开展科普和继续教育、制定标准和产品质量比对活动等,促进中国粉体工业的发展,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会员单位的意思和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协会下设4个专业委员会,1个工作委员会:粉体测试专业委员会;粉体制备专业委员会;粉体加工专业委员会;粉体危害与环境治理专业委员会;技术进步与贸易促进工作委员会。

中农兴业网团管理中心

添加时间:2009-2-10 消息来源:中农兴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