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台县电商产业发展迅猛 2019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2.53亿元(1)
发布时间:2020-01-14 08:24:24  消息来源:  作者:
   近年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奇台县大力发展电商产业,与淘宝、京东、一号店等知名电子商务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在全县60个村搭建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62个,构建线上线下联动销售网络,拓展奇台面粉官方旗舰店、“奇台礼物”特色产品官方店、机场专柜、福州东部办公区自动售卖机等线上线下渠道,为农产品、特色产品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促进企业盈利,带动农民增收。2019年,全县电商交易额达2.53亿元,农村电商销售额已超过5000万元。
  12月6日,奇台县半截沟镇腰站子村丰裕农业合作社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30箱有机奇台拉面、20袋奇台有机面粉被装进货车,准备发往乌鲁木齐和昌吉的餐饮机构。据该站点负责人李强介绍,近两年来,合作社搭上农村电子商务快车,与传统销售模式相比,通过网店线上开展销售业务,收入增加了许多,年收入已突破500万元。
  “通过电商平台,我们把优质的奇台面粉销往全国各地,打响了奇台面粉品牌。”常年奔波于上海、北京和奇台之间的新疆华麦新粮面粉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周伟坤说。
  在奇台,有一个政府公共品牌叫“奇台礼物”,它涵盖了奇台县域3大类55项特色产品,陆续上线阿里巴巴地标产品官方旗舰店、机场专柜、福州“一带一路”· 新疆(奇台)特色农产品O2O体验馆等各大销售平台。如今,奇台的名优产品被纳入“奇台礼物”品牌,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和接受。
  奇台县鑫丰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淑芳说:“我们的产品被纳入‘奇台礼物’后,对树立品牌形象非常有利,销量增长速度也非常快。”
  一根网线、一台电脑、一部手机、一种特色、一家网店……借助互联网+电商平台,这两天,入驻奇台县天山东部物流园的新疆金奇丝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山印象电商平台订单不断,公司加紧处理线上线下产品的下单,从下单到产品打包装箱出货,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