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农业农村局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6 11:44:47  消息来源:河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进一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政府公信力,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宝丰县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大队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一、加强学习,树立服务型执法意识。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原则,加强对法律法规、服务型行政执法知识的学习,强化对行政指导、行政调解等柔性执法方式的运用,不定期对学习内容进行考试,从而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业务素质,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有力保证了服务型执法建设和农产品安全监管的正常运行。

  二、"监""服"结合,在监管中做好服务。每月不少于一次的对养殖企业、屠宰加工企业、农药、种子、化肥、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奶站进行监管工作。在日常监管过程中,对于发现的一些问题,指出重点所在并进行分析指导,现场给予纠正,责令即时整改,并跟踪督察有关问题门店及时落实整改。以服务型行政执法,优化法制化营商环境,依法规范生产经营,减少违法行为发生。

  三、积极宣传,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平时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通过设立宣传台、科技下乡、入场入户等方式,截至目前,接待咨询农资商户、群众12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在积极宣传过程中,以喜闻乐见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群众提出的种种要求和疑问,执法人员一一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也为生产经营者累计发放《农资经营行为的告知书》、《关于规范限用高毒农药经营行为的告知书》、《畜禽养殖企业安全生产告知书》等,共548份,与商户签订承诺书304份。通过下发告知书、承诺书的方式,规范生产经营者生产经营,使农民能用上放心种子,合理使用农药兽药化肥,群众吃上放心农产品。

  四、巧用微信,让服务更贴心。执法队建立了全县农资商户“微信群”,提供了执法队与商户之间沟通交流的新平台。在群内可以信息互通、经验交流,进行政策宣传、技术指导,解疑答惑、掌握民情民意等,商户也可以在群内咨询反映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实实在在做到让群众诉求不出门,民情民意“早知道、早化解、早回复”。

责任编辑:席姗
原文链接:http://nynct.henan.gov.cn/2021/07-26/2189074.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