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鼓励大学生入伍出新政
发布时间:2020-05-18 18:29:20  消息来源:中原三农网  作者:佚名

  (记者杨青)5月9日下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兵员大省,河南在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方面又有新措施。

  河南实行大学生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优先征集政策。今年,仍将以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男性大学生体检政考合格一个批准入伍一个。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永振介绍,应征入伍的在校大学生和全日制大专毕业生可以报考军队院校、保送军校;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取得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取得全日制研究生学历的毕业生可以直接提干;具有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选取士官。

  据了解,除享受义务兵津贴费、家庭优待金、退役金、退伍费等正常经济补助之外,对大学生在校期间缴纳的学费或获得的国家助学贷款进行补偿代偿,退役后复学或入学的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8000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12000元。河南省各地市、各高校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也相继制定出台了配套激励政策。同时,可关注省政府征兵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河南征兵,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责任编辑:康巍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