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渔业应对暴雨、大暴雨天气安全生产提示
发布时间:2021-07-14 08:39:17  消息来源:北京市农村农业局  作者:佚名

  市气象部门预测,11日17时至13日08时,本市将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全市累计降雨量60~100毫米,西部和北部地区100~150毫米,个别点达200~300毫米,山区及浅山区有出现强降雨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的风险,城市低洼地区易出现积水。现就做好畜牧、渔业在恶劣气候(雷雨)条件下的安全生产,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特做如下提示:

  1.提前做好安全隐患的巡视排查,做好生产场所及周边场地泄洪沟渠的疏浚疏通工作,积极应对暴雨天气。

  2.做好养殖设施(栏舍、门窗、屋顶及其他设备)的检修加固,以抵御暴雨伴随的大风侵袭。

  3.做好供水、供电、保暖、增氧等基础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避雷设施维护,防范雷电。

  4.重点加强生产区、办公区的用电安全,排除电线、电缆隐患,加强电器、电机、电闸的安全管理和专业维护,确保绝对安全。

  5.加强应急值守,发生灾情按有关规定及时上报。

   

                       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渔业处

   2021年7月10日


原文链接:http://nyncj.beijing.gov.cn/nyj/snxx/gzdt/11026693/index.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