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多举措扎实开展麦收防火宣传
发布时间:2021-06-21 20:17:31  消息来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为认真吸取历年麦收期间火灾事故,进一步做好麦收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小麦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全力维护社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深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田间地头发放麦收防火宣传资料。

    活动中,大队宣传员结合麦收时节火灾特点,以麦田为中心,在涉农乡镇、农村、田间地头向农民群众发放麦收消防安全宣传手册等资料,为农民群众讲解麦收防火、灭火小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规范用火用电行为,严禁焚烧麦茬及禁止在田间麦场吸烟,并呼吁群众养成良好消防安全习惯,自觉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大队依托大喇叭提醒广大村民不要在麦田吸烟,禁止焚烧秸秆、麦茬等,一旦发生火灾,积极扑救初起火灾并及时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在麦收期间的消防安全意识,使消防宣传教育内容达到了“入耳”“入脑”“入心”的效果,为全面确保麦收期间消防安全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原文链接:http://nync.hebei.gov.cn/article/zlaq/202106/20210600020173.s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