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大暑” 阳极阴生 本周没有明显高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1-07-23 10:44:10  消息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连日来,我市多有降水过程,把势头正猛的高温天气冲淡了许多,本周四迎来“大暑”节气。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是伏天。不过今年“大暑”情况不一样,市民莫要惊慌,我市仍有降水过程,不会出现明显高温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1日前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市多雷阵雨,局部地区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周中后期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1~33℃,最低气温23~25℃。

  “大暑”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与小暑一样,也是反映夏季炎热程度的节气,而大暑表示天气炎热至极。此时也正逢雨热同季,雨量比其他月份明显增多。农业生产在这个时期既要时刻注意暴雨侵袭,预防洪涝灾害发生,又要做好抗旱保收准备工作。

  “大暑”节气,天气湿热,很容易导致身体湿气过重,养生方面既要防暑降温,还要着重祛湿。饮食上,宜以清淡为主,不可多吃肥腻、辛辣、煎炸食物。除了多喝水、常食粥、多吃新鲜果蔬外,还可适当多食用些清热、健脾、利湿、益气、养阴的食物,如莲子、百合、薏米仁等,荷叶、冬瓜、西瓜、绿豆等是不错的消暑选择,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卫生。


原文链接:http://nyncj.ahsz.gov.cn/zwzx/192003801.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