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3 10:44:07  消息来源:宿州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7月2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军在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时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操隆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张海虹、张晓东、佘运九、吴绪峰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时段进行。7月19日下午至20日下午个人自学,21日上午集体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佘运九传达了中办有关《通知》精神、王清宪省长批示精神。吴绪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操隆山、张海虹、张晓东、佘运九作交流发言。

  杨军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在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中涵养品格。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伟力、理论伟力、实践伟力,找准历史方位、强化历史担当,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党在百年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真学真信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进一步增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杨军要求,赓续精神血脉,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中磨砺意志。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树牢与时俱进、因势而变的创新理念,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前瞻的思维,闯出一条新路子、开辟一片新天地。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面对困难敢于挑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蹄疾步稳深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要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始终居安思危,紧密结合应对风险实践,查找工作和体制机制上的漏洞,及时予以完善,确保从源头上化解风险、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杨军强调,汲取奋进力量,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中奋发有为。新发展理念是“指挥棒”“红绿灯”,对于宿州而言,更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要勇担“九个必须”历史使命,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以“一城两区三基地”为战略指引,大力度开展“双招双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速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全力打造皖苏鲁豫交汇区域新兴中心城市。要积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力推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主动承接沪苏浙先进产业布局和转移,聚力打造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注重解决好就业、教育、养老、社保、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历史功绩。


原文链接:http://nyncj.ahsz.gov.cn/zwzx/192053051.html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