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金牧粮草将成为内蒙古大草原世界羔羊的美味佳肴
发布时间:2020-05-18 18:27:25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一曲呼伦贝尔唱响了全世界,一根金牧粮草走红大江南北,一个女强人的艰辛引起以草代粮的变革,谢容成了疫情后中国种养殖业的网红。

  5月11日,从内蒙飞抵成都双流机场的李臻总经理,马不停蹄地赶到大邑县金鸡村,参观考察金牧粮草专业合作社。在成都金牧粮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容和总经理王文奎的陪同下,李总兴奋地参观了四川金牧粮草专业合作社。

  据谢榕介绍获悉:金牧粮草具有抗高寒、耐高温、抗涝、抗病虫害以及没有化肥、农药依赖性,在川内各地、西藏高原冻土、新疆沙土、内蒙古等不同区域和环境适应性强,实现了绿色生态、高产高质高效的显著成绩后,李总欣慰地笑了,而且笑得是那样的爽朗。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凭着亢奋的兴致,谢董事长讲起来金牧粮草被热捧的精彩故事:走进基地养牛圈舍,参观人员见到一头头肉牛被金牧粮草养得膘肥体壮;基地工作人员将金牧粮草打碎挤压成颗粒,鸡、鸭、鹅、兔子、鸽子争相抢食,甚至连狗狗也跑过来抢食,看得考察团一行连连称奇。

  

  米真绒纺公司总经理李臻介绍,刚刚诞生的羊宝宝是世界首例以扩繁超细优质绒山羊为目的的体细胞克隆羊,羊绒细度低于13.8微米,远低于有“软黄金”美誉的二狼山白绒山羊所产羊绒15.8微米的平均细度,标志着该区超细型绒山羊保种育种迈出重要一步。中科正标生物科技基地以中科院昆明动物研究所王文研究员为核心,联合内蒙古农牧科学院、内蒙古农大、云南农大、河套学院等建立了科研团队,以基因组选育、基因编辑改良、快速繁育、胚胎移植为四大技术支撑,实现了内蒙古优秀畜种的高效育种和生态养殖,提升了畜种品质,通过快速推广技术成果,从而实现商品化、产业化。从2013年起,在内蒙古绒山羊主产区对绒山羊主要品系进行了普查及血样、绒样检测,组建了细度14.5微米绒山羊基础母羊核心群,建立了内蒙古西部首家绒山羊研究院及高标准实验室及超细型绒山羊种质资源库,利用全基因组选育、快速胚胎移植及先进技术集成,完成了超细型绒山羊改良和快速扩繁技术的生产转化,现已开始绒山羊种羊规模化生产和养殖示范,为绒山羊主产区提供优质种羊奠定了基础。说到这里,话题突然急转,好羊须配好草,金牧粮草恰到好处,于是接下良缘,两天时间,李总就与谢容签下战略合作协议。

  

  在金牧粮草生态牛肉火锅店,李总体验到的现场感受,更是喜出望外:餐桌上的每一盘菜,都与生态、环保、安全息息相关。生态牛,一身都是宝,牛肉(牛腩)、牛舌、牛肚、牛血等等,应有尽有,最为被人点赞的是口感好,安全,切实是美味佳肴;还有那金牧粮草扎的汁,让大家喝了赞不绝口,的确是可口可乐一样。

  

  金牧粮草确实是美味佳肴,愿这根草为全国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更大贡献。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