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就业扶贫工作经验在岳阳全市被推介
发布时间:2020-05-18 18:27:23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5月14日,岳阳市2020年度就业工作讲评暨就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汨罗市召开。会上,汨罗就业扶贫工作经验获重点推介。岳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家辉,岳阳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永胜,汨罗市领导朱平波、李冯波,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岳阳市2020年度就业工作讲评暨就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弼时镇湄江村、国湘食品扶贫车间、忠美职业技术学校、市人社局现场观摩,详细了解汨罗就业服务工作好经验好做法,并现场交流学习。

  针对疫情影响,迅速出台招工稳岗补助政策;开通贫困劳动力就业“村村通”试点,精准采集贫困劳动力就业服务需要,点对点输送,将线上招聘与线下服务无缝对接;开发公益性岗位,组织1523名无法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近年来,汨罗把促进就业、稳定就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首要任务、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最大民生,千方百计稳定全市就业大局,就业服务形成了“一二三四”汨罗模式。即,带好一支队伍,让就业服务更加有力;注重“困难对象重点帮扶、技能培训有的放矢”两个针对,让就业渠道更加拓展;突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就业政策落地生根、基层平台便捷高效”三大保障,让就业环境更加完善;建立“企业需求台账、贫困劳动力台账、劳动力资源台账、培训需求台账”四套台账,让就业基础更加扎实。

  

  现场观摩

  当天的会议通报了岳阳就业扶贫工作核查情况、保居民就业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对近年来岳阳各县(市)区就业扶贫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重点推介了汨罗市就业扶贫工作经验,指出汨罗经验是值得复制推介的学习样板、具有示范意义。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攻坚克难、查漏补缺,确保交上就业扶贫满意答卷。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就业扶贫;要继续保稳就业争先创优,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功成有我的公仆情,同心协力、真抓实干,确保就业工作进入全省先进地区行列。(汨罗市扶贫办夏凡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