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仁兆镇:又是一年蒜薹收获季
发布时间:2020-05-11 18:22:17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五一过后,青岛市蔬菜之乡平度市仁兆镇进入蒜薹收获季节,田间地头到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仁兆蒜薹的品质比往年更好,每公斤蒜薹的收购价可达5元-7元。收获期1.2万户蒜薹种植户每天要雇工4-5人,再加上收购商等,蒜薹收获期间约有6万多人忙碌在仁兆的田间地头。务工者每天可收入400元左右,连六七十岁的老人在家门口捆绑蒜薹每天也有一百多元进账。

  

  据仁兆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当地是沙质土壤,出产的蒜薹具备耐储存特性,只要存储得当,到春节上市品质依然上乘,加上“仁兆蒜薹”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每到蒜薹收获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收购商就会抢购蒜薹放入冷库储存。

  

  今年该镇种植大蒜约6万亩,亩产在800公斤左右,总产可望达到4.8万吨。眼下,每天至少上百吨蒜薹销往全国各地,预计5月中旬进入蒜薹收获高峰,日交易量将达到三四百吨。(平度市仁兆镇宣传办崔汝平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