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做好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9:28:05  消息来源:农业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  作者:佚名

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做好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工作

--生态总站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农业农村部党组的统一安排部署,8月19日下午,生态总站党总支书记、站长王久臣同志以"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干净担当,扎实做好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工作"为题讲党课,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盼、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四个方面与干部职工进行了交流。党课由生态总站党总支副书记、副站长高尚宾同志主持,部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代表杨宏伟同志到会指导。

  报告指出,生态总站作为全国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体系的网头单位,在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等新时代"三农"重点工作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开展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敢于和善于斗争,努力为农民谋幸福、为乡村谋复兴。

  报告强调,面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外来生物入侵防御战、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各项硬任务、硬要求,生态总站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加强政治建设,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绿色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的整体系统观、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沼气能源事业的深厚感情及在脱贫攻坚中的爱农情怀,全力以赴投入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农膜回收、秸秆综合利用、外来入侵物种防治和农村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工作,要强化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解决为谁而战的问题;要强化建体系带队伍能力,解决由谁来战的问题;要强化监测预警能力,解决在哪里战的问题;要强化政策机制、重大工程创设能力,解决用什么来战的问题;要强化技术、思路和方法创新能力,解决怎么来战的问题;要强化群众动员、科普培训能力,解决靠谁而战的问题,以攻城拔寨的决心打好仗、打胜仗。

  杨宏伟同志对王久臣同志的党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既有深刻的思考,又有全面的分析,充分体现出生态总站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的战斗力与精神面貌。

  高尚宾同志在总结时表示,王久臣同志的党课内容丰富而深邃,对于全站的党员和干部职工来说都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希望大家务必牢记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推进农业资源环境与农村能源生态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会后,生态总站部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部主题教育指导组开展的专题测试活动。

相关附件: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