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地区“一村一品”发展暨品牌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在湖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02 19:15:35  消息来源:农业农村部  作者:佚名
9月16—18日,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在湖南省永顺县举办贫困地区“一村一品”发展暨品牌农产品招商对接活动,旨在为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推动“一村一品”的高效发展,促进产业扶贫发挥重要作用。来自湖南省、山东省、广东省、甘肃省、河北省和北京市等30多位“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代表和管理人员,采购商,湘西州永顺县、龙山县参展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围绕“一村一品”考察点观摩、经验交流、展示推介和现场签约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

    现场了解,我国乡村产业发展已取得积极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要继续抢抓脱贫攻坚历史机遇,大力推进贫困地区乡村产业跨越发展,要聚集重点,培育壮大贫困地区“一村一品”产业。

    据悉,此次活动湖南省永顺县和龙山县共组织50家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参加,现场展示油茶、猕猴桃、中药材、食用菌等26类208个特色农产品。这些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积极与来自其他省市的35家农业企业和采购商洽谈对接,现场签约合作项目6个,签约金额2500多万元。此外,多位采购商与当地农业企业和农民合作社达成了长期合作意向,建立了稳定的购销渠道。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