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藏马镇四措并施为农业企业复产加油助力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0:58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线上培训、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等措施,多管齐下,有序推动辖区内的农业园区复工复产,切实保障正常生产供应。

  他们一是加强农业生产技术指导。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工作,藏马镇农业中心建立镇农业工作群和农业企业工作交流群,向全镇43个村、30余家农业园区及种植大户推送了日光温室草莓管理技术、早春作物播种技术、蔬菜生产技术、农业专家培训课件等各类农业生产指导性材料40余份。同时,做好现场农业技术指导工作,指导农户科学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扎实推进农业园区复工复产。按照藏马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藏马镇关于扎实做好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安排农业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前上报复工申请。

  目前,已有8家重点农业企业复工,复工人员165人。农业中心已到农业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做好员工隔离、防护、体温测量、消毒等各项工作。安排农业企业每天报送人员体温测量情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大农产品质量检测力度。对全镇5家农业园区的农产品进行了取样抽查检测,检测合格率为100%,对检测发现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的园区将进行严厉打击。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督促农产品生产销售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落实产品自检制度。加强农药经营管理,建立农业中心工作人员一对一包农药经营店责任制,健全农药经营台账,对16家农资经营店进行高毒高残留农药的排查工作,督促符合办理条件的农资店及时办理农药经营许可手续,对无证经营的农资店下达了责令销售的通知书,以确保农药经营规范管理。四是全力服务保障农业生产销售。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种植户出现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销售难问题,向30余家农业园区及种植大户推送了121家“青岛市阳光工程采购单位名单”及联络方式。同时,与区供销集团进行了对接,区供销集团将帮助我镇种植大户和农业园区销售农产品。通知我镇农业种植大户及农业园区主动联系区供销集团区及阳光工程采购单位,解决销售难问题。协助2家农业企业办理了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运输车辆绿色通行证,确保农产品及生产物资运输及时畅通。为3家农业企业上报了融资需求信息,帮助解决融资问题。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