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县高田镇:指导贫困户开展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0:58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立春刚过,气温回升,眼下已进入备春耕时节。连日来,广西阳朔县高田镇的农民们积极抢抓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在严抓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抓紧时间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

  

  农业技术人员在指导农副生产

  在下山村委半岭村,村民们正热火朝天的在地上忙活着,原来是他们接到了一批桑树苗的捐赠,想趁着好天气,赶紧种植到地上。高田镇政府在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奔赴现场,向村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嘱咐他们戴好口罩,同时还组织农业技术人员现场教授如何剪枝及种植。据悉,这批桑苗是由下山村第一书记联系平乐国弘蚕丝绸公司免费捐赠的,一共有35000多株,用于扶持部分农户发展养蚕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温有干得到了19200株的桑苗。与此同时,在古登村委下古榜村,疫情防控也没有影响贫困户刘传洪的春耕计划,他刚购置了300株脐橙苗,戴上口罩,准备趁着好天气,把果苗种植到地上。他表示:今年的疫情那么严重,也不敢外出打工了,响应政府号召不外出不聚集,各自下地干活,种上果苗就是种上了希望,也希望这个疫情早早的结束。

  现在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期,高田镇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组织党员志愿者奔赴田间地头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积极帮助村民寻找适合发展的产业,拓宽产业发展道路,并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指导。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战胜疫情,不误农时,为农民增产增收打下基础。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