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防疫不误春耕忙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0:55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平舆县县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引导农户抢抓农时,安全有序投入春耕生产,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

  

  2月23日,在平舆县高杨店镇王阁村委马桥村的田间地头看到,一架无人机正由飞手操控着在绿油油的小麦上空匀速前行,将除草剂均匀喷洒在下方的麦田。

  

  大型植保机械、植保无人机的应用为当前农业生产,特别是对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控提供了便利。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化学除草,不仅提高了喷洒效率,保证了除草效果,而且有效节省了人力,减少了人员外出活动作业,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

  据了解,无人机每次可以带药水10升,可喷洒10亩地,自走式喷药机每次可以带药水300升,可喷洒10亩地,每亩仅收费7元,即节省工本又能增加效益。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