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公路管理局种植花椒树 助力产业扶贫农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 19:00:54  消息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三人一组,先共同挖坑,再分工扶苗、培土、浇水,最后再覆膜”,汝州市公路管理局驻村第一书记魏金跃在示范如何种植花椒树及种植过程注意事项时说道。

  

  近日,汝州市公路管理局按照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工作部署,抓住春季植树时机,组织30名党员干部组成志愿者队伍到大峪镇下焦村和该帮扶村两委会一起,帮助村民义务进行花椒种植,开展发展产业扶贫活动。

  

  在魏金跃的示范下,种植现场一片繁忙,志愿者们同当地村民三人一组,分工合作,挖坑、栽树、培土、覆膜……俨然都成了田地里干农活的一把好手。此次活动种植花椒树6000棵,共计100亩地。

  

  据悉,汝州市公路管理局自2018年到大峪镇下焦村开展花椒种植业,发展产业扶贫活动以来,共种植2.8万棵,占地540亩,2019年部分花椒树已进入结果期,2020年盛果期将迎来花椒种植的第一笔收入。

  

  此次疫情影响到了春耕生产,对实现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增加了难度,汝州市公路管理局干部职工通过花椒种植业打响了2020年脱贫攻坚第一战,早安排、早部署,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脱贫攻坚,为下焦村农村振兴贡献我们的力量。(图、文由汝州市交通局郭永涛、宋哲哲供稿)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