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的红包好收吗?
发布时间:2014-12-31 00:57:52  消息来源:中国农民工网  作者:粤纪宣
   近日,河南南阳“艾滋病拆迁队”事件继续发酵,南阳多名官员因收受开发商红包而受到撤职、严重警告等党政纪处分。收了500元红包就翻了船,一些干部感叹“开发商的红包可不好收啊”。

   南阳市政府30日通报称,2014年1月26日,“艾滋拆迁”开发商亿安房地产公司举办公司员工春节联欢茶话会。邀请梅溪街道办及卧龙区住建局、卧龙区征收办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并和参会公司员工一样,每人发放价值500元的商场购物券。为此,公司还提前制作了31名拟邀请人员的发放清单。

   2013年1月中央发布的“六项禁令”中,明确指出严禁违反规定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要求党员干部严于律己,改变作风。可事件中的一些党员干部却抱有侥幸心理,依然敢顶风作案。

   这些官员可能觉得钱少、红包小,觉得只是人情往来、“意思意思”无所谓,就放松警惕,就可以收,但小红包后面往往还有大红包,“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一旦对党纪国法失去敬畏,微腐微贪往往集聚成大腐大贪。

   在开发商的算盘里,“清单”既是账单,也是将来要挟贪腐官员的手段。开发商在送礼时肯定是堆满笑脸,可背地里都留有“底”,万一哪天有官员不办事了,这就是要挟的手段,所以,开发商的小红包可不好拿。

   记者在采访开发商时,这两份“证据”就随意地放在一间办公室的桌子上,上面写得清清楚楚。如果这些官员在开发商送礼时能及时翻脸拒收,恐怕就不会有现在的结局了。

   “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一位纪检干部在进行廉政教育的时候,经常告诫党员干部,“不义之财千万别收,送时不翻脸,未来必翻船”。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