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上海明年3月31日之前取消限购 官方否认
发布时间:2014-12-31 00:57:50  消息来源:中国农民网  作者:朱柳笛
  新浪乐居讯 12月30日下午3点,一条关于上海取消限购的消息在网上传开,传言称:上海将于2015年3月31日之前取消限购,具体政策还没有落实,但是已经提前放出风声。该消息还表示“至此,实行三年左右的限购令彻底夭折。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限购令没有发挥实际性作用;对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限购令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

  杨红旭微博发声

  就此,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言论,称此消息“不靠谱!”。新浪乐居就此事致电上海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均表示,未接到有关限购取消的通知。

  官方否认

  目前仅剩北上广深和三亚未取消限购

  2014年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了,回顾这一年楼市,“取消限购”定是贯穿全年楼市的关键词之一。

  2013年年底,在布置2014年房地产市场主要工作时,时任住建部部长的姜伟新提出了区别化调控的思路,即库存过大的城市,要千方百计去库存;房价控 制压力较大的城市,要严格落实中央政府的调控政策。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城市,被点名从严调控——从严执行限购等措施。

  行政手段的逐步弱化,或许是今年最值得表扬的一件事,困扰不少城市的限购政策,已经基本退出市场。目前仅剩四个一线城市和三亚还仍坚持限购政策。虽然早在全国限购退出的大潮中,就已经有不少关于一线城市和三亚限购也将退出市场的猜测,但却没有比较官方的表达。

  2014年,8月1日下午14时,合肥业内频传合肥将于下周解除限购,短短两小时后,合肥市房产局最终作出决定。结果是:自2014年8月2日起,购房人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时,无需提供居民家庭住房信息查询证明。

收藏本页】【关闭本页